Lotus

误入藕花深处

【明侦】猎不到的狐狸(花絮)


* 自制明星大侦探案件《猎不到的狐狸》的名侦探俱乐部花絮,嘉宾:何撒鬼白鸥凯(王凯)+助理蒲,正片指路:猎不到的狐狸:       

* 花絮内【真相还原】部分含大量案件剧透,未看正片可以划过这一部分

* 5k,食用愉快






【嘿嘿嘿路透】


(顺序:凯撒鸥→何撒鸥→白鸥→何鸥→全员)



01  凯撒鸥:礼物


鸥把从凯房间里搜到的给鸥公主的生日礼物放在一边。

凯:“小鸥,你不打算拆开礼物看看吗?”

鸥惊讶:“嗯?这个不是道具吗,里面真的有礼物啊?”

她拆开系带,撒老师凑过来围观,盒子里有一个小小的皇冠,缀着碎钻闪闪发光。

“哇塞,这也太漂亮啦,是你买的吗?”

“嗯,”凯取出皇冠小心地给鸥戴上,本来高贵冷艳的公主妆发平添了几分可爱,“鸥公主的手腕上不是有一个皇冠形状的胎记嘛,所以你今天的公主造型没有皇冠我还挺遗憾的,在我心里,公主永远都配皇冠。”

“谢谢凯凯!”鸥眯着眼睛笑得甜甜的,像吃到奶油蛋糕的小女孩一样。


角色设定里的老父亲撒在旁边看不下去了,“女儿啊,你要是喜欢皇冠为父也可以给你买呀,我跟你说不要随便收其他男孩子的礼物啊,他们没安什么好心思的。”

鸥:“撒老师你给了我一个苹果当礼物不就够了吗?”

撒笑出声来:“我不是够了,我是够够儿了!这个皇冠一出现,瞬间让我的小苹果显得特别敷衍你知道吗?”第一次听到梗的凯也在旁边扭过头“盒盒盒”地笑。

鸥:“哈哈哈不不不,我很喜欢那个苹果的。我跟你讲今天对于鸥公主来说,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她的亲生父亲撒果农跟她相认了,找到还爱着她亲人比什么都重要。”

撒:“啥也别说了,命途多舛的父女俩来抱一个吧!”说着向鸥张开怀抱。

凯一眼看穿:“撒老师你就是想骗个拥抱。”

酒红色西装的撒和黑色礼服裙的鸥轻轻相拥,替另一个时空里身处同一城市却在各自错位的人生轨迹上二十六年未得相见的父女完成一次简单而郑重的相认。

撒感受到怀中胸腔克制不住的微微颤动,意识到这个共情良好的女生可能又为了故事落泪了。旁边凯已经转头去找纸巾了,撒轻拍了拍她的背安抚,“其实亲人尚在就已经是他们最大的幸运了。”

然后放开怀抱接着说,“你看我果农五十多岁了还能上树摘苹果,那男人真棒!”还笑着给自己比了个大拇指。

拿着凯递来的纸巾擦眼泪的鸥成功笑出了鹅叫。



02  何撒鸥:演技派


一轮讨论完正在走回搜证现场,何撒忽然开始飙戏。

野兽派演技·何率先发难:“噢撒撒,我不敢相信你居然想过要杀死我!”作痛心状。

译制片翻译腔·撒不甘落后,表现出愤怒神情:“噢,电站何,你对我们家做出这样的事情,难道不该死吗?”

何痛心:“噢,你要相信我是受了甄的威胁,我本意绝不想害你,毕竟我那么爱你、和你的妻子女儿,我们两家可曾经是最好的朋友啊!”

撒回忆往昔:“啊,遥想我们当年,也曾一起喝茶作画,感念着,高山流水遇知音。原来,终究是错付了!”

两人眼神在空中相会,交锋出激烈的火花。

使坏的鸥突然出现,把何推向撒的方向,“既然这样你们就去果园再续前缘吧,公司交给我就行了哈哈哈哈。”



03  白鸥:吃肉干


二搜的众人在餐厅讨论线索,还在长身体的白馋着橱柜的零食良品铺子肉干很久了,无奈够不着,于是求助鸥。

白:“姐,我想吃那个肉干!”

鸥伸手摘了两包,“吃!吃大包的!一包够吗?”

白愉快接过:“一包够了,谢谢姐姐!”

于是鸥把手里剩下那包给了鬼,自己倒是很顺手地从白刚刚打开还没来得及动的肉干那儿取了一片,“诶,还挺好吃。”说着又取了一片。

还没吃上一口的白委委屈屈,又不敢说他姐。很快一包肉干就见了底。

没吃够的白又对餐桌上甄吃剩的一个半苹果派产生了兴趣,犹犹豫豫地让鸥帮他拿过来。

鸥一脸诧异:“你不会是想吃那个凶器的东西吧,万一有毒怎么办?你不是刚吃完一大包肉干吗?”

白:“那一大半都是你吃的……”

被戳穿的鸥十分不好意思:“哎呀那我再给你拿一包嘛,看给孩子饿的。”



04  何鸥:克星


录制顺利结束,鸥回到笼子把凶手何放出来。

鸥:“炅炅今天玩得好诶,这一案的凶手不容易,差一点点你就逃脱成功了!”

何:“你为什么从一轮搜证开始就一直盯着我呀,小鸥同学?难道我昨天抽卡的时候挂相了吗?”

鸥:“不是啊,就是看你今天有那么一丝丝僵硬,再加上直觉告诉我,这么接近完美的犯罪现场,比较有可能是高智商的何老板做出来的。”

何:“我僵硬了?那为什么别人都看不出来就你看出来了呢?”

鸥:“那可能是因为关注着你吧,所以就发现啦。”

何笑眯眯诱导:“这么关心我呀,那是不是要安慰一下我逃脱失败了受伤的心灵呢?”

鸥失笑:“我们的何三岁小朋友当然要多多照顾着呀,走吧,我请你吃宵夜!”

何:“这就不必了,来到长沙还是应该我请客,收拾一下我们去吃小龙虾吧,就之前那家。你简直是我金条王路上的最大绊脚石哈哈哈。”

鸥得意:“当然,狙何小能手名不虚传嘛。”

何:“不,你是懂何小甜心。”(鸥内心:土死了)



05  全员:综合果仁消亡史


搜证的鬼在鸥房间发现一箱综合果仁,开心地拿了几包给小伙伴分享。

“白白,你要不要吃坚果仁?”

白两眼放光,接过一包,“鬼你不仅能搜到证据,还能搜到零食!你在哪发现的啊?”

鬼:“在鸥姐姐的房间。”

白迅速跑去又拿走好几包。

鬼疑惑:“白白你很饿吗?”

白:“不。姐姐藏起来的零食,我得趁她不在多拿点!”

鬼鄙夷了白一下,转头去给何送礼。

何:“谢谢鬼鬼,你多吃点儿,这个营养搭配得很均衡的。”

于是搜证结束的时候鬼跟白一样拿走了一大堆综合果仁。

另一组搜证同样发现了果仁。

鸥:“啊,这是吴稼琪最爱吃的良品铺子综合果仁。探案需要脑力,综合果仁助力,健康有营养的小零食当然可以多吃点啦!”然后问隔壁房间的凯,“凯凯要吃综合果仁吗?”

凯:“要,也让我尝尝有营养是什么滋味儿!”

鸥递了几包过去,接着撕开一包跑去送给一向嘴馋的撒老师。

撒笑得慈祥:“哎哟谢谢闺女!”

整理现场的时候,工作人员发现满满一箱综合果仁一袋都不剩。

道具组:还我果仁儿!!!





【小黑屋测试】


“哈喽,各位侦探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出题官魏晨。”

花字:祝魏老师新婚快乐!

何:“晨晨来啦!”

“接下来会播放六段经过变声器处理的笑声音频,请各位推测分别是在场哪位侦探的笑声,答对五个或以上,就可以获得第三轮搜证的权利。”


晨:“首先是第一段,这一段的两截音频都来自同一位嘉宾,请听。”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笑死我了”

凯头上有很多小问号:“这怎么判断啊,不是很多人笑声都是这样的吗?”

撒自信一笑:“这个题目正中我的知识范围啊!从那个上挑的‘笑’字我就能猜出是谁的,so easy!”说完还耸耸肩。

鸥:“虽然前面一截我没太听出来,但是听到后面那句我敢肯定。”


晨:“接下来请听第二段音频。”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有魔音绕梁三日不绝之势。

鬼:“这个我知道!这是王凯哥的。”

鸥:“太容易了这个,变声都变不掉的,肯定是王凯啊!”

凯:“盒盒盒盒盒,你们怎么挑了这么没难度的一段?”

白:“凯哥的魔性笑声。”


晨:“下面是第三段音频。”

“嗤”一个气声带着三分不屑、三分嘲讽和四分漫不经心,然而鬼知道是谁的呢!

大家听第一遍的时候都皱眉表示疑惑,感觉节目组就是在整他们。

撒:“我觉得似曾相识但是又想不起来在哪听过?”

优秀学生小何率先自信满满写下答案:“我知道了,一笑而过。”


晨:“接下来是第四段音频。”

“鹅,鹅,鹅,鹅,鹅,鹅,鹅……”

众人:“鬼鬼!”

鬼笑到趴下:“鹅、鹅、鹅,这个也太明显了吧,你们怎么这样呢?”


晨:“然后是第五段音频。”

“哈哈。”两个音节毫无起伏,也没有喜悦感,细品还有几分别扭的做作。

白笑得无奈:“这不能算笑声吧,除了有哈哈两个字以外。”

撒老师:“这是人在笑吗,怎么感觉是机器一样?”

凯:“这个我倒还听出来了,想不到吧!”


晨:“下面是最后一段音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凯非常自信:“作为盒哈二将的一员,我还是知道我搭档声音的。”

何笑得开心:“鸥,我的鸥!”

鸥:“哈哈哈哈哈哈哈,听起来好憨呐。”


晨:“好了,各位侦探都完成答题了吗,下面公布正确答案。”六脸期待。

晨:“第一位是何侦探,音频分别来自第四季《头号玩家》案中的肉笑皮不笑和《偶像来了》里的片段。”何撒白鸥凯答对。

何:“节目组太厉害了,《偶像来了》这么古老的片段都给我挖出来了。”

鸥:“我没想到前面那个!之前何老师还给我看过那个肉笑皮不笑的片段,哎哟笑死我了!”

晨:“第二位是凯侦探,音频来自《猎狐》花絮。”至于是那个花絮……不用问了,哪个花絮里没有盒盒盒的笑声。全员答对。

晨:“第三位是撒侦探,音频来自第三季《末日蜜蜂》的一笑而过。”何撒白鸥凯答对。

(《末日蜜蜂》场景回放)

何问勋:“那魏峰跟你是什么关系?”勋笑了笑不答话。

何气笑了:“笑屁呀,说话!我这火呀嘿。”

勋:“我一笑而过。”何回复:“你一笑过不了我跟你说。”

撒:“同样的场景我给你演一个一笑而过,来。”

何问撒:“所以魏峰跟你是什么关系?”

撒一边不屑地扭头,一边从齿间发出“嗤”的一声冷笑。


撒:“太贼了这题出的,我就记得大勋那个一笑而过,差点儿自己笑声都没认出来。”

鸥:“可以给撒老师发个最佳戏精奖哈哈哈。”

晨:“第四位是鬼侦探,音频来自第三季《NZND之岁月无情》的‘录音笔我找到了啦’片段。”全员答对。

晨:“第五位是白侦探,音频来自第四季《逃出无名岛》的白月光自我介绍。”全员答对。

鸥歪着脑袋回忆:“自我介绍……是‘毕业于哈哈佛’那句吗?这居然算笑声哈哈哈哈!”

何:“这位哈哈佛的高材生真是给我们出了很难的一题。”

晨:“最后一位是鸥侦探,音频来自《猎狐》花絮。”是哪个花絮同样不用问,有鸥在的哪一个花絮没有哈哈哈的声音?全员答对。

何:“我鸥的笑声相当可爱。”

凯有点小骄傲:“虽然有两个没听出来,但是我都蒙对了盒盒盒。”

恭喜何、撒、白、鸥、凯获得三搜机会!





【真相还原】


本案凶手是MG集团老板何电站

2020年5月9日,鸥公主28岁生日当天

7:00 何起床,下楼绕着房子晨跑,顺了块砖头回房间藏好,伪造好让手下来杀甄的聊天记录。凯起床,例行巡视整个屋子,为晚宴做准备

7:30 何下楼吃早饭,吃完拿走药箱里感冒药和泻药。甄起床吃早饭

8:00 鸥起床,跟凯一起吃早饭,趁机把“一闻即死”毒药的解药混进两人的牛奶里服下。鸥回房等待可以进甄房间的时机

8:30 甄、何出门洽谈生意,鸥、凯利用备用钥匙进入甄房间,发现甄、何关系

9:20 鸥回房,凯继续日常工作

9:30 白、鬼吃早饭

9:45 鬼回房,白绕去杂物间找出一捆鱼线带回房

12:00 白、鬼、鸥、凯吃午饭

12:30 白、鬼回房。鸥、凯回鸥房间整理案件资料,白看见。凯把胃药拿给鸥,鸥拒收

14:00 凯出鸥房,白看见

14:30 鸥开始做造型

15:00 何、甄回家,何夸了正在做造型的鸥,并巡视准备情况,趁无人从杂物间拿一瓶八四消毒液和洁厕灵放到一楼洗手间,点上蚊香并开窗

16:45 何、白做造型

17:00 何、白去往宴会厅跟宾客寒暄,何带上了泻药。撒送来苹果,带着喷了一捂即死药的手帕乔装混进宴会厅,从甄窗外塞入纸条,威胁他到宴会厅角落

17:30 鸥造型完毕,随凯前往宴会厅跟宾客寒暄。鬼做造型

17:55 何跟白、鸥交代好好跟客人交谈,自己回房休息一会儿,往饭桌苹果派中加入泻药,回自己房间换运动服戴口罩,一楼洗手间窗外蹲守

18:00 甄吃苹果派,鬼前往宴会厅吃小蛋糕

18:15 泻药药力发作,甄进入洗手间,何从开着的窗户用砖头偷袭甄,把甄放倒伪造摔倒,何锁门,将八四和洁厕灵倒入马桶混合,翻出窗户,用口罩挂绳关窗,将砖头放回工地,回房间把口罩藏回口罩箱里,一直没有服用感冒药。甄被氯气毒死

18:30 何换回西服,回到宴会厅

18:45 何让凯去找甄,生日宴即将开始

19:00 凯发现甄在一楼洗手间死亡





【乱入的彩蛋】


01

入场,凯提到师母的撒说“注意你的措辞”,原句出自《伪装者》明诚向对大姐出言不逊的汪曼春说:“汪曼春,注意你的措辞,知不知道你在说谁!”


02

不在场证明阐述,鸥对质疑自己身份的撒问“会不会说话”,原句出自《猎狐》吴稼琪查到孟伟案线索的时候怼夏远的句子:“会不会说话,我这是高兴!”


03

蒲明星出道曲《戴墨镜的汉子》是翻唱第二季《周五见》里娱乐圈最后一个单身天王·芳心纵火犯·撒微笑的成名曲,蒲明星的表演名场面指路第五季NZND破冰演唱会(b站cut) ,每天一遍,防止抑郁。


04

一轮讨论,鸥讲证据之前发现何眼皮微微一跳,这个类似情节出自第四季《逃出无名岛》搜证,何从鸥面前经过说:“眼皮微微一跳,被我捕捉到了。”那一案的凶手正好是鸥小编。所以在写一轮讨论的时候,就已经暗戳戳点出何是凶手。


05

关于人物名字。

鸥公主的名字借鉴了鸥茉莉的取名方式,就是会发出“噢~公主~”和“噢~茉莉~”的感叹;

何电站的想从煤电站建成核电站,然而所有的矿产和电站都不是他的,是甄所有;

白富贵是白白富贵,他是甄的儿子而非何的儿子,甄的财产死后由鬼继承,白什么也没有。白富贵为什么不姓何,因为他是跟妈妈白贤惠姓的;

鸥公主为什么如此具有金融天赋,因为她妈妈郝天才是M城最年轻的金融学教授。


06

这整一案其实可以看成是第四季《神秘来电》的一个大彩蛋,是小鸥说出的“所有人都爱这个女孩的故事”,那个里她是隐藏主角,因为她就是长大后的鬼,而在这一案的故事里,她是真正的所有人都爱的那个女孩。

鸥公主这个角色是一个幸运的孤儿,被收养在一个富足且有爱的家庭,她生长出足够的能力去给予别人爱,所以才收到这么多回馈到自己身上的爱意,不管是亲情的、爱情的还是友情的。无缘无故的偏爱世所罕见,她和其他角色之间都是双箭头的爱。

爱和善意也是这个故事的主题之一。



fin.











明侦X猎狐的联动案件部分到这里就基本结束啦~

嘿嘿嘿路透奇怪地混入了良品铺子的广告植入(都怪猎狐),然而我平时好像百草味买的更多hhh。彩蛋当时可能埋了不止这么几个,但是因为正片写完有点忘记了,所以就拎了几个印象比较深的出来。

依旧欢迎评论区闲聊!



评论 ( 34 )
热度 ( 249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