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误入藕花深处

【明侦X猎狐】猎不到的狐狸(四)


* 沙、失、搔等文义不通的地方请替换为同音字




【第二轮搜证】


鬼:“我刚刚在撒老师车上发现一个电子秤诶,你们要不要过去玩一下?”

鸥兴奋:“好啊好啊我跟你去。”其他人都跟过去凑热闹。

鸥有恃无恐地大踏步上称:“我来看看。”

何凑过来:“哇塞,小鸥你也太轻了吧!”

凯羡慕:“为什么你待在家几个月都还可以保持拍《猎狐》时候的体重!”

鸥露出得意的笑容:“我有健身嘛,而且我又吃不胖。”

鬼:“鸥鸥你太过分了!”

鸥抓住何:“何老师要来上个称吗?来嘛来嘛!”

何抗拒:“我不要,我肯定胖了。而且这个称是用来称苹果的啊,我又不是苹果干嘛要上称?”说完调侃的眼神看了看鸥。

鸥笑着轻轻掐住何的肩膀:“你说谁是苹果?!”


一众幼儿园小朋友打闹完毕回到现场继续搜证。

蒲:“各位,失检报告出来了,甄的死因是气体中毒。”

撒:“根据目前找到的证据,气体中毒就可能是八四消毒液混合洁厕灵的氯气中毒,也可能是‘一闻即死’喷雾的中毒。如果是第一种的话,就是凶手先敲晕了甄,然后毒死了他;如果是第二种,就是洗手间里的甄已经被凶手用喷雾毒死了,有人不知情,又敲晕他用氯气沙了一次。”

蒲:“先搜身吧。”

鬼和鸥自觉凑到一块。鸥仔细查看了鬼的礼服裙,发现根本没有藏东西的地方。鬼检查完鸥的裙子之后,留意到了长长的流苏耳坠,然后奇迹般地在耳坠的流苏里找到一把藏着的钥匙。“这藏得也太深了吧!”钥匙打开了鸥房间的文件盒,里面俨然是甄作为幕后黑手操控何进行公司决策的证据。

何:“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这些证据的呢,是你和凯都知道吗?”

鸥:“是我和凯一起找到的。5月6号甄搔//扰了我,5月7号甄发现了凯的警察身份,5月8号也就是昨天,甄又一次想要对我不轨,小白和凯凯救下了我,甄就放话说在我生日那天他一定不会饶过我。经历了这三天的事件之后,我和凯都觉得猎狐要速战速决,我们尽快收集完资料离开何宅。所以昨天晚上凯到我的房间,一方面是我因为甄的事情心情不好他来陪我,另一方面是我们在加紧整理找到的关于何的证据。”

凯:“但是在整理的时候我们发现有些公司决策很明显不符合何的性格或者习惯,应该不是他的手笔,我们就怀疑会不会还有幕后黑手,我提议第二天到甄房间看看。今天甄跟何出去之后我们就潜到甄的房间,找到了这些证据。今天中午我在鸥的房间里除了给她挑造型之外,我们还在整理新找到的甄的证据,我们打算整理完今晚离开何宅。”

撒:“这一段其实是加重了白、凯、鸥三个人的杀机,因为甄有第二次杏搔//扰行为,并且给出了一个今天动手的威胁,所以你们三个人都会更想在今天杀掉甄。”

白:“理论上可以这么说,但我是打算在鸥生日会结束后去杀掉甄的,因为我不希望有任何事情打扰到姐姐本来高高兴兴的生日。”

鸥:“我还是那句话,虽然甄威胁了我,但我也只是想用喷雾自保。”

凯:“我很相信我的身手可以保护好我跟鸥,所以我根本没有除掉甄的计划。”


鬼在凯的床头柜里发现一大串整个屋子所有房间的备用钥匙,里面有一把没有标注房间名称的,她用那一把钥匙打开了凯自己房间里的小盒子。

旁边围观了全过程的撒:“鬼你不愧是搜证犬!”

盒子打开,里面是凯妈妈的遗书,上面提到当年凯妈妈重病,身为证券公司经理的凯爸爸为了筹到医药费,答应了某个人去操纵冰狐公司股票的事情,事后那个人虽然给了一大笔钱给他们家,但是把凯爸爸杀死了抛失河中。凯妈妈后来查到这个人是当时冰狐公司的大股东,现在应该是MG集团掌权人之一。她希望自己儿子一生堂堂正正做人,不要像父亲因为一念之差丧命,也希望儿子能查明真相。

凯:“之前何说,94年的时候,你和甄找了一个证券公司经理操纵冰狐的股票,其实那个经理就是我的爸爸,凯经理。前些年我妈妈因为病根一直没有根除所以去世了,我根据她的遗书查到甄跟何就是当年设计冰狐股票事件的人,但是因为这个案件跟撒提到的郝天才案一样,已经过了追诉期,我没有办法把你们绳之以法了。”

何:“所以没办法用法律制裁我们,你就想自己来沙掉我跟甄吗?我是跟甄一起想到这个操纵股市的牟利方法,但是联系凯经理是甄实行的,后来也是甄沙的凯经理,这些你知道吗?”

凯:“在我和鸥找到甄的违法证据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爸是甄害死的了。虽然我很想让他受到法律的制裁,我心里也一直在拉扯,但是我是一个警察,我不会用自己动手的方式沙掉甄的。”

撒:“你真的没有想法吗?那你知道鸥准备的那瓶‘一闻即死’喷雾吗?”

鸥:“他知道,我今天中午跟他说了喷雾和解药的事情,以备不时之需。”

撒:“所以有没有可能是,凯利用了鸥的喷雾杀掉了甄呢?”

凯:“这怎么可能呢?我是深爱着鸥公主的,如果我用她买来的东西杀掉甄,就相当于把沙人的嫌疑转嫁到了鸥身上,我不会这么做的。”

何:“除了喷雾之外,凯也是有可能利用两种清洁剂杀人的,因为他整天在家里四处走动,走去杂物间拿东西也不会显得很突兀。”


白在甄的枕头里发现了甄的手机,需要指纹解锁。

蒲灵机一动,拿着手机跑到洗手间去,发现假人手指上戴着指纹套,于是顺利解开了手机。“节目组太厉害了,指纹套都能想到。”

甄手机的微信里有一个叫“M城风云”的群聊,里面有他的很多微信好友,备注是“不重要的小弟1”、“不重要的小弟2”……一直到“不重要的小弟15”。

撒:“所以这是不是说明,甄除了经济违法和杀人之外,还成立了一个嘿社会性质的组织为他卖命,所以他才有能力控制着何与白贤惠等人?”

何:“对,所以我才特别忌惮甄。”

鸥:“所以何的沙机更加强烈了,因为甄后面有很大一股势力,你只有沙掉甄才能永远摆脱他的威胁和控制。”

白:“从这个群聊上面的内容来看,他们组织内部并不是很和谐,有时候会因为权力和分赃问题起争执。这个会不会成为谁沙他的挡箭牌?”

撒在何的西装口袋里搜到了他的手机。

何的微信里跟备注为“重要的手下”的人有一段聊天记录。何让手下在今晚23:00的时候开着运送砖头的车来,从北花园的窗口进入甄的房间做掉他,把他藏在砖头堆里运出去处理掉。

撒:“所以这个是你沙甄的计划吗,你怎么确定你的手下进入甄的房间就一定可以把他沙死呢?甄经常健身应该身手是不错的。”

何:“因为泻药是我下给甄的。”

鬼:“什么,是你下的泻药?”

何:“对。因为我知道每天下午18:00甄一定会吃苹果派,所以今天我在18:00前离开了宴会厅,在药箱拿感冒药的时候顺便拿了泻药加进桌上的苹果派里。我知道甄想对鸥不利,这样甄因为腹泻就无法参加鸥的生日宴,我可以保护到鸥。之后甄腹泻完会特别虚弱,深夜在房间休息的时候我最信任的手下就可以去轻松地沙掉他。”

鸥:“但是有没有可能你只是让你的手下来帮你处理失体呢?你完全可以在下了泻药以后藏到洗手间里趁甄进来敲晕然后毒死他,然后你找机会把失体放回甄的房间,让你的手下晚上把他送走。”

何:“我没必要这么做啊,那我为什么要让手下又沙他一次呢?”

鸥:“这样手下以为是他杀的人,就会跟你永远绑在一条船上不会泄密,但如果他知道是你沙的人,等于就掌握了你的一个把柄,会有以后威胁你的风险。”

凯:“这个说法也很有道理。”


白:“所以洗手间的蚊香到底有什么用呢?”

蒲:“我在杂物间找到了蚊香的说明,上面写着蚊香的燃烧时间是四个小时,氯气浓度过高时蚊香会停止燃烧。”

白:“洗手间里剩的蚊香大概是完整蚊香不到四分之一的长度。凶手作案时间应该不会和氯气浓度变大的时间差太远,甄18:00吃苹果派,15分钟后泻药起效,18:15他进入洗手间,我们假设甄一进去凶手就作案了,那么18:15左右蚊香熄灭。蚊香燃烧了超过四分之三,也就是燃烧了3个多小时,所以蚊香是大概15:00的时候点燃的。可是这有什么用呢?”

凯:“现在是五月初,蚊子并不多,佣人应该不会在这个时候点蚊香来赶蚊子,所以有可能是为了熏香才点的?”

撒:“那就是为了掩盖某种气味,可能蚊香是跟清洁剂一起拿过来的,两瓶清洁剂即使不打开也会有点气味,点蚊香会不会是为了掩盖清洁剂的味道,不让别人发现?”

何:“我觉得我们先稍微确定一下凶手的作案手法吧,我觉得甄不太可能是被喷雾毒死的,18:00-19:00之间如果鸥作为宴会主角消失在宴会上的话会很显眼,她那段时间不太可能跑去沙掉甄,而凯也应该不会用鸥的毒药去毒死甄。那么甄很大概率就是死于氯气,按照刚才这个目的和时间推断,凶手是在15:00左右把蚊香、清洁剂拿到洗手间,也就是说他在那个时间是可以自由活动的,那个时候鸥在做造型,白在打游戏,撒还没有来,除此之外其他人都可以在家里自由活动。”

凯:“白也不能完全排除,因为他可以挂着游戏去完成上面这些动作,他保持游戏不下线就可以了。”

何:“那也有道理,也就是说这条线索主要是鸥的嫌疑减轻了,因为她在二楼做造型的确不方便到一楼拿和放东西。撒的嫌疑也轻很多”

撒:“如果比较确定甄死于氯气,那么凶手就还用砖头敲晕了甄,这一点要求有比较大的力气,身手也要够敏捷,我觉得鬼和鸥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了。”

鬼:“鸥不一定,她有得过大学跆拳道比赛冠军,警队里应该也有训练,她的身手应该是比较好的。”

鸥:“我的身手的确可以,但是我并没有自信对付甄,不然我也不会买喷雾自保了。何是符合条件的,他经常跑步健身;凯身手很好就不用说了;小白是年轻人,力量应该比甄强;撒果农要经常劳动,应该身手也不差吧。”

撒:“我是经营果园卖苹果的,不是种苹果的,果园里的种植工作都是聘请其他人完成的,我一把老骨头哪有什么身手!”

白:“我整天打游戏,我力量未必比经常健身的甄强。但我还是觉得这个蚊香出现在这里很奇怪,如果是盖味道的话不可以用香薰蜡烛或者别的东西吗?”


鬼:“还有谁没搜身呢?”

何:“凯凯和白白我都搜过了,没有东西,撒老师还没搜。”说着就从撒口袋里找到了一根银针。

鬼:“这是什么?试毒的吗?”

撒:“你们可以到我的车上找使用说明。”

鬼立刻跑去撒的卡车,没一会儿就在苹果堆里找到了“一扎即死”毒针的说明,说明显示该毒进入人体血液循环后会立即致人死亡,接触试纸呈绿色。她把针放到试纸上,试纸变绿。

鬼:“你是要用这个毒针扎死甄吗?”

撒:“对,我的计划就是用纸条逼她到宴会厅角落跟我见面,然后我趁他不备用准备好的毒针扎死他,再把他藏在角落的幕布里。”

鸥:“所以你已经有一套完整的计划了。我发现今天,何、撒、白是另有一套沙甄的计划,我、凯、鬼是没有沙甄的计划,也就是说,要么是前面三个人里有人伪造了一个别的计划来掩盖自己沙害甄的行动,要么就是后面三个人里有人实际上计划好了沙掉甄但是不承认。”

白:“对。”

蒲:“一对一吧。这个环节侦探是不参与的,每位嘉宾选择一位自己怀疑的对象进行一对一审问就可以了。”

何:“可惜昊然不在,不然我们就可以直接锁定真凶了。”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12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t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