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误入藕花深处

【明侦X猎狐】猎不到的狐狸(一)


* 嘉宾:何撒鬼白鸥凯+助理阿蒲

* 啰哩啰嗦和ooc是我的,高能和搞笑是他们的






案情高能到手抖,稳定拍摄靠Reno,本节目由OPPO Reno3 pro独家赞助播出。


水饺口味样样出色,侦探吃饱不怕阻遏,本节目由三全水饺赞助播出。


探案需要脑力,综合果仁助力,本节目由良品铺子综合果仁赞助播出。


柔酒庆功不上头,线索真相握在手,本节目由中国梦梦之蓝赞助播出。



(此节目的事件均为游戏任务设定,本事件内人物、背景、细节描述均为虚构,请勿模仿。)





【入场】


2020年5月9日,M国煤电龙头企业MG集团的大老板在自家洋楼里为爱女举办28岁的生日晚宴,一家人跟宾客应酬觥筹交错,佣人们忙前忙后。一片喧嚣之际,宴会厅外在客人禁止进入的内厅里,家里的甄保安被发现惨死在洗手间内。


宴会厅里,何老板端着高级的红酒,正在与蒲明星相谈甚欢。凯男仆急匆匆从内厅赶来,神情严肃,低头向何老板耳语:“老板,出事了,甄保安死在了一楼洗手间里。”何老板闻言双眼微微瞪大,眉头紧蹙,旁边不小心听到消息的蒲明星也倒吸了一口气。


何老板对蒲明星说:“真是不好意思,让您见笑了。居然有人敢在我女儿的生日宴上杀了我的亲信,真是胆大包天。”蒲明星摆摆手:“何老板言重了,不过既然我来都来了,又与您的家人朋友素无瓜葛,不如就让我顺便帮您查一查,到底是谁如此妄为?”何老板沉思片刻,“也好,”看向凯男仆,“快把家里人喊回内厅,再看看有什么可疑人员一并带进去。”“好的。”


何老板和蒲明星在靠近洗手间的地方就闻到了刺鼻的气味,洗手间的门被打开通风,里面窗户紧闭,甄保安仰倒在地上,身边有打翻了的一瓶84消毒液和一瓶洁厕灵。“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会知道这两样清洁剂不可以混用,我觉得不像是甄保安自己用的,而像是凶手掩盖罪行伪造的甄不小心混用而被毒死。”蒲分析道,何老板点头赞同。


“爸,姐姐的生日晚宴不是马上就要开始了吗,你叫我们回来干什么?”白少爷不耐烦地嚷嚷着走来,浮夸娇气的粉色西装穿在他身上有一种与众不同的帅气,搭上微卷的短发就是慵懒随性的模样。他旁边跟着裸粉色礼服裙的鬼少女,一边拉着他的袖子一边嘟囔:“哎哟白白你走慢点好不好,我跟不上你啦!”白少爷露出不耐烦的神情。


“给我严肃一点。鬼鬼,你爸意外去世了,你节哀。”何老板向鬼少女安慰道,谁知鬼只是远远看了一眼倒地的甄保安,并没有表现出过分悲伤,白少爷甚至嗤笑一声骂了一句:“呵,死得好!”


蒲明星见状若有所思。


连接内外厅的门再次被推开。一位高贵冷艳的女子走进来,黑色短款的蕾丝礼裙将她的身材勾勒得玲珑有致,衬得她肤色胜雪、玉骨冰肌,精致的妆容被墨镜遮住大半,露出的红唇无端生出让人挪不开眼的气场,两侧耳坠垂下长长的金属流苏,随着女子的步伐微微拍打着锁骨,她手上还随意地拎着小半杯香槟。西装革履的男仆跟在女子身后半步的位置,一边虚虚地扶着女子臂弯,一边拽着一位穿着酒红色西装的奇怪男子拉到众人面前。


何小声吐槽:“在室内还要戴墨镜凹造型也是够了。”说完看向同样忍不住偷笑的白。


女子并未受到影响,取下墨镜递给男仆,瞥了一眼洗手间里的尸体,神色不明,冷冷开口:“是哪个人不知好歹,竟然敢在我的生日宴上杀人?”


“这位想必就是鸥公主小姐吧,久仰久仰!我一定会替您查出真凶,还您生日一个平静的。”蒲明星率先开口,女子挑了挑眉作为应答。凯男仆向众人解释:“我叫各位回来的时候,发现这位老先生并没有邀请名单上,却在我们内厅门口鬼鬼祟祟,十分可疑,就把他也带过来了。”


撒生气地甩开了男仆的手,“你说谁老先生呢,人家明明还是盛世美颜。我就是来凑热闹的。”


蒲明星惊呼:“师父,是你吗师父,我的主打歌《戴墨镜的汉子》还是跟你学的呀,你怎么沦落到进宴会都要鬼鬼祟祟的地步了呢?”


何露出老父亲的微笑插了一句:“阿蒲又一次成功上位变成侦探了。”


撒作痛心疾首状:“阿蒲,往事莫要再提,为师已经不出现在江湖很多年了。连你的师母都已经认不得我了。”说完惨兮兮地看向鸥假哭,鸥微笑着在翻了个白眼。


凯一拍身边的桌面,向撒呵斥:“这位先生,注意你的措辞,什么叫他的师母?”


白少爷伸出手横在鸥面前,看向撒说:“我不许你对我姐打这种主意!”


蒲微微勾起唇角,觉得这些人的关系越来越有意思了,开始掏出侦探本走个流程:“好,既然大家都到齐了,那我就简单陈述一下情况。现在是2020年5月10日晚上7点整,在何老板家一楼洗手间内发现甄保安被害,初步判断不像是自杀,因为案发地点在内厅,外人无法随意进入,所以嫌疑人就锁定在你们六个人当中。现在我们到客厅坐下讲讲各位的不在场证明。”





【不在场证明阐述】


蒲一本正经:“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M国家喻户晓的歌手蒲明星,本来是受邀来到生日宴表演的,现在受何老板所托帮忙调查甄保安死亡一案。由于在此之前我对各位并不了解,所以先请各位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及讲讲跟甄保安的关系。从何老板开始吧。”


何挑了挑眉:“我这么出名的企业家还需要自我介绍吗?我今年58岁,是M国最大的煤电企业MG集团的老板,我们集团拥有国内百分之八十的煤矿,当然这一栋百年洋楼也是我所有的。甄是跟我有过命交情的好兄弟,他跟了我很多年,我也非常信任和看重他,所以让他和他女儿住到我家里来。”


撒:“MG集团我听说过,死过不少人的。敢问您的大名是?”


何:“众所周知,我们MG集团主要经营的是用煤发电。”


凯犹豫地接过话:“所以你叫何煤电吗盒盒盒盒?”


何傲娇地抬了抬下巴,提高了声音:“但是我并不满足于煤电,我未来的目标是向新能源进军,建设用核能发电的电站。”


鸥期待地看着何:“所以你叫...?”


何:“我叫何电站。”


“哈哈哈哈哈核电站!”“盒盒盒盒盒!”“鹅,鹅,鹅,鹅...”奇葩的名字和三种魔音绕耳的笑声让全场瞬间大笑不止,弯腰满地找头。


白拍手叫好:“诶呦我这笑得眼泪都出来了,鸥姐凯哥和鬼你们三个凑在一起能笑一整天真的!”


何用手支着胳肢窝,装作委屈不满的样子:“嘿,笑的声儿太大了!”旁边的鸥一边掩着嘴继续偷笑,一边对何说着“不气不气”,还拍了拍他的背给他意思意思地顺顺毛。


蒲:“好了好了,我们稍微尊重一下死者收敛一下笑声啊,下一位有请公主。”


鸥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秒变高冷:“我是何老板的女儿,也就是今天生日宴会的主角,今天是我28岁生日。因为从小我爸爸就非常宠爱我,我的生活也像公主一样非常富足,再加上我就是一朵天生丽质的人间富贵花。所以我叫,鸥公主。就是别人一看到我,就会发出‘噢,公主!’这样赞叹声的鸥公主。”说完她站起来,摇着香槟对镜头摆了一个造型。


旁边凯终于忍不住又发出了“盒盒盒”的笑声,笑得褶子都出来了,同时释放了众人憋得艰难的笑声,让入戏的鸥一秒破功哈哈大笑,转过身不甘心地跺了跺脚,挥起手拍了一下凯的手泄愤。


撒:“所以说你不是真的身份是公主,而是生活很像公主?”


鸥一记眼刀横向撒:“会不会说话?你怎么能说一个女生不是公主呢?我和鬼都是公主啊!”


鬼附和:“就是,姐姐就是公主。”


撒继续没有求生欲的提问:“你是何老板的女儿那为什么不姓何呢?”


鸥:“我是公主,我爱叫什么叫什么。”撒微笑着闭麦。鸥继续说,“我跟甄就是生活在同一栋屋子里的人,我跟他不太熟,最多是帮爸爸处理一些公司事务的时候跟他有过一点点接触,但我知道他是爸爸的亲信。”


蒲:“好,那就请公主旁边的这位仆人介绍一下自己。”


凯礼貌地颔首示意:“我本名叫凯,因为在何家的佣人考试中获得了很高的甲等成绩,所以我又被称为凯甲。”


何:“凯甲噗哈哈哈哈哈,今天的名字真是一个赛一个的神奇。”


凯继续:“我今年30岁,是何老板家的男仆,主要负责家里大小事务的料理和照顾鸥公主。我之前没有仆人的工作经验,按理讲是不能进入何宅的,但是因为我才能非常出众,鸥公主对我赏识有加,我才有幸进到何宅工作。”说完跟鸥深情对视了一眼,鸥害羞地低下头,凯装作若无其事地回过头看着前方。


鬼眼睛一亮,好像吃到瓜:“你为什么看了她一眼,你们两个是不是有一腿?”


撒气愤:“你是因为外貌出众才受公主赏识的吧,还才能,这后门走得太过分了!”


白:“呵,他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小子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


鸥:“弟弟,我跟你说过多少次要尊重家里的佣人,你这孩子就是不听,”接着又帮凯说话,“他办事的确非常仔细和周全,所以父亲也同意他留下来。”


凯并不理会旁边白的敌意,接着说:“我跟甄也只是生活在同一栋房子里的陌生人,最多他也住在这里,也是我需要服务的一个对象而已。”


撒:“那你是什么时候来到何家工作的?”


凯:“我之前是公主在公司的助理,鸥是住在外面她自己房子里的。两个月前鸥回到何宅长住,我就跟着她来到何家。”


蒲:“好了解了,看来你和鸥公主关系匪浅呐。下面有请旁边这位有点情绪的少爷。”


白:“我本来以为今天我的名字很搞笑,结果前面一溜介绍下来我就放心了。我叫白富贵,今年22岁,顾名思义我是个风流倜傥的有钱少爷,像我们这种真正有钱的人都不露富的,”他从沙发背后捞出线串好的一大串银行卡和喷钞枪,意思意思地喷了一两张钞,“你看,我现在连炫富都懒得玩儿了,我从来都不说自己很有钱。”


撒咧开嘴直笑:“又是这个枪......富贵儿啊,这名字露富啦!”


白把道具随手扔回沙发后面,“我是何老板的儿子,也是鸥公主名义上的弟弟。因为鸥公主其实是我爸爸从孤儿院领养回来的,我和她并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这个我们家里人都是知道的。但是我还是很喜欢我这个姐姐,她对我也非常好。我跟甄也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因为我对管理公司不感兴趣,所以跟他也没有工作往来。”


撒惊讶地问:“鸥公主是领养的?”


鸥:“对,我刚刚没有提到,是因为爸爸说他是在我两岁的时候就从孤儿院收养了我,从我记事开始他就是我的父亲,这么多年他也一直对我很好,我就觉得血缘已经没有养恩那么重要了,对于我来说他们就是我的家人。”说完和身边的何握着手。


撒听完点点头一言不发。


蒲:“我冒昧地问一下,白和鸥的母亲在哪,今天是鸥公主的生日,但是她母亲并没有出现在宴会上?”


白:“我母亲两个月前在美国去世了。”说完,何、鸥、白、鬼都浮现出悲伤的神情,凯轻轻拍了拍鸥的肩膀安慰她,鬼低头绞着手指。


鸥吸了吸鼻子补充一句:“我也是因为两个月前母亲去世了,才决定搬回来住陪一陪爸爸和弟弟,就暂时把公司的事务交给经理人打理了。”


蒲:“好的,抱歉。那请这位粉色礼服的少女介绍一下自己。”


鬼调整了一下情绪:“我叫鬼灵精,因为我从小就很机灵。我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女孩,会唱歌会跳舞。我是甄保安的女儿,我妈妈在生我的那天难产去世了,我一直跟着我爸住在何叔叔家,叔叔和姐姐对我也非常好,甚至比我爸爸还好。然后我跟白白一样大,我们是在同一天出生的。”


蒲:“好。那下面请这位奇怪的男子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说完憋笑看着撒。


撒:“我呢,叫撒果农,今年59岁,家里有个小苹果园,平时卖苹果赚钱,三个月前承包了何宅的苹果业务,就每天开车到这里来送苹果。我听说今天是何家公主的生日,就想穿套正经西装,趁着送苹果混进宴会里,一堵公主的芳容。”说完向鸥露出标准八颗牙的微笑,眼睛快眯成了缝,似乎身后有隐形的尾巴在左右摇摆。


鸥呵呵笑出声:“你是想进来蹭吃蹭喝吧,这位大...叔?”


撒用他的“德语”开始狡辩:“你这样说就太不厚道了啊,辣(那)个苹果诶,你每天要吃拔(八)个的,怎么说我来蹭吃嘞?”


鸥笑得不行:“我哪有每天吃八个苹果,那是甄吧哈哈哈哈”


蒲问撒:“那你认识死者吗?”


撒斟酌着开口:“甄保安不认识我。”


凯敏锐地捕捉到了关键:“那就是说你认识甄啰?”


撒一笑而过不接话。


何瞪大眼睛拍了拍茶几:“笑屁呀,说话啊!我这火呀嘿!”成功引发现场不知道第几轮哈盒鹅的笑声。


蒲:“所以目前看来,除了何跟鬼之外,其他人对甄保安都不熟,何跟鬼也暂时看不出杀机,这就非常奇怪。那大家的身份我都基本上了解了,下面请各位说一下今天自己的时间线吧,从何老板开始。”


何:“我今天跟平时一样,早上七点钟起床,下楼绕着大房子晨跑运动,七点半的时候结束运动吃早饭,看到甄也起床一起吃早餐,吃完我就回房间了。早上八点半我和甄一起出门去洽谈生意,一直到下午三点钟才回来。回来的时候我看到了正在做造型的鸥,就想起来在屋子里巡视一下,看看生日晚宴的准备情况,看完放心了之后就回房了。下午四点四十五开始我跟白一起做造型,五点钟我和白就到宴会厅跟到来的宾客们寒暄。快到六点的时候我觉得忙了一天有点头晕,也有可能是今天感冒的原因,就想休息一下,大概从六点回房睡到六点半,之后我回到宴会厅。六点四十五的时候我看晚宴要开始了但是甄还没来,就让凯男仆去内厅把他叫过来。之后就是七点钟凯告诉我说发现甄死了。”


鸥质疑:“那你六点到六点半一直在休息没有做别的事吗?”


何:“对,那段时间我一直在房间里小憩。”


鸥:“OK。我今天早上八点钟起床,跟凯一起吃早饭,我今天胃不太舒服,就只倒了半瓶奶喝,剩下半瓶给他喝了。吃完之后我就会房间休息了,顺便处理一些公司事务。中午十二点我下楼跟小白、鬼鬼还有凯凯一起吃午饭,十二点半吃完,我就跟凯一起回房间,让他帮我参谋一下哪件礼服哪个造型好看。下午两点半到五点半我都在做造型,中间三点的时候见到了谈完生意回家的爸爸,他夸我说特别好看。五点半我就让造型师们顺便去给鬼鬼做个造型,我就到宴会厅跟宾客寒暄了,直到七点凯说出事了才回到内厅。”


何:“你吃完早饭到午饭中间没有出过房间吗?”


鸥顿了一下:“我有出房间办过一点私事。”


凯:“我是早上八点跟公主一起吃了早饭,就继续在屋子里准备生日宴会的事情。中午十二点吃了午饭,十二点半到公主房间替她选礼服造型图,一直到下午两点钟,然后我就继续确认晚宴细节准备工作。下午五点我跟撒果农对接了送来的苹果,没有发现他进了屋子。下午五点半公主做完造型,我跟她一起到宴会厅。六点四十五的时候,何老板让我去找甄,我找遍整个屋子没有发现他,只发现一楼洗手间的门锁着,里面没有声音,所以我拿备用钥匙打开了门,发现甄保安死在了里面,那个时候是晚上七点钟。”


撒怀疑:“你和鸥挑造型图从十二点半一直挑到下午两点钟?”


凯勾起嘴角说:“精挑细选嘛,不过我们确实还远程处理了一些公司的事务。”


白:“那下午五点半到六点四十五你是都和鸥待在一起吗?”


凯:“不是,有时候公主叫我跟她一起,有时候我会去处理一些晚宴的事情。”


白:“行。我是早上九点半起床吃早饭,碰到了鬼,吃完我就回房间打游戏了,直到中午十二点吃午饭。吃完午饭我又回房打游戏,到下午四点四十五跟我爸一起做造型,五点就到宴会厅见客,一直到七点钟。”


凯:“你五点到七点之间没有离开过宴会厅吗?”


白:“没有离开过,虽然跟客人寒暄很无聊,但是我爸让我待在那会客。”


蒲:“好,那下面是鬼。”


鬼:“我是早上九点半跟白一起吃的早餐,之后我就回房间练歌了,中午十二点吃午饭,十二点半我回房间睡午觉,到下午三点钟才醒,醒来之后我就开始练我的舞蹈基本功,直到五点半姐姐的造型师说帮我做造型,我就安静地坐着做了半小时造型,到六点的时候去宴会厅,路过餐厅的时候看见我爸在吃苹果派。然后我就一直在宴会厅里待到刚刚。”


蒲:“为什么七点晚宴就开始了,甄还要在六点钟吃苹果派呢?”


鬼:“哦,这是我爸的一个习惯啦。他很喜欢吃苹果,每天晚上六点都要吃一个苹果派。这个家里人都是知道的。”何、鸥、凯、白点头。


凯补充:“撒也知道。之前他送苹果来的时候,我有跟他提到过说家里的保安特别喜欢吃他送来的苹果,每天都要吃几个。”撒点头,“对,我也知道。”


撒:“我今早七点起床,之后一直在打理我的果园。下午四点的时候我开车从果园出发给何宅送苹果,五点送到。跟凯男仆交接完苹果之后,我在车上换上西装,找机会溜进了宴会厅,之后就一直待在宴会厅角落里,直到刚刚留意到内厅好像出事了才过来门口张望。”


蒲:“一般送蔬果产品不都是早上送的吗,为什么你是傍晚才送过来呢?”


凯帮忙解释:“是这样的,甄保安喜欢吃苹果派,他希望每晚六点吃到的苹果派都是最新鲜的苹果做出来的,何老板也同意了他的要求,所以我让撒每天下午五点把苹果送来。”


蒲很疑惑:“为什么你们都这么迁就一个保安的要求呢?我感觉这不像是你们说的对佣人好或者是何老板说的过命交情,反而像是有点受制于甄。”蒲看向何等待他的解释,但何垂下眼沉默不语。


蒲:“好的,那么各位的情况我都基本了解了,下面我们就开始搜证吧!何老板、白少爷、鬼少女一组,我和撒果农、凯男仆、鸥公主一组。”


鸥拍掌:“搜证吧!”





附房间分布:

一楼:(从西向东)杂物间,何老板房间,甄保安房间,鬼灵精房间。房间南边为餐厅和客厅。

二楼:(从西向东)凯甲房间,鸥公主房间,白富贵房间。

一楼户外:南前庭,北边后花园,房子西边有正在修缮的一小片工地,西北侧有停车场,卡车为撒果农空间。



tbc.











把作案时间线列完的我脑子已经快宕机了,很抱歉把这一趴写得啰哩啰嗦并且让阿蒲成为了cue流程的工具人,至于他有没有投票权,可以猜猜看?

欢迎在评论区捉虫、跳预言家或者讨论剧情、人设的bug~




评论 ( 84 )
热度 ( 370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tus | Powered by LOFTER